Aurora

错了就承认,没错硬杠到底。这儿我也不会经常看。

献给我们最爱的人

(一)


我感到了迷茫,无措,以及对命运的不公的愤慨,在这片吃人的大地上,命运不会因为年龄放过任何人。


无数条生命就像簌簌的雪花,散落空中,融化于大地。


脆弱的能在任何外力的作用下粉碎。


我很少有触动,却有两次难以忘怀。漫漫长夜中挑动着心中最敏感的那根弦,震的心口抽痛。

第一次,


是白兔子死在我的怀里。


恍惚中我觉得口中的辣味并未散去,少女冰冷的身体在寒冷流逝的空气中逐渐变得柔软。


我知道,一个人正常的体温是三十七度。就像此时此刻的白兔子一样,安睡在我的肩膀上,怎么也叫不醒。


为什么不愿意醒来呢…?我想。


我感觉着温度逐渐升高,以为她会突然醒来,但是什么都没有发生。


只有又慢慢降下去的温度。


她的嘴角上扬,高傲得像是依然还活着一般。


除去那年冬天,被背上逐渐消失的温度压得喘不过气的那个时候以外,她还不曾弯下腰。


她醒不过来了,她长眠在龙门,长眠在满目疮痍的大地。



(二)


第二次。


我以旁观者的角度目睹了整个故事的经过。


那是一个来自莱塔尼亚的干员,代号黑键。


黑键很容易向我敞开心扉,但在倾诉的话语中,我会不自觉的被他的故事吸引,那是一种惺惺相惜的感觉,我们都失去过最为重要的人。


痛苦,自责……或许还有更多的负面情绪。


每一次是回忆都沾着血,踩的刀尖上鲜血淋漓,而自己反倒落了一身狼狈,看起来既悲哀又好笑。


“也许你会更愿意听童话故事。”黑键说。


于是他向我讲述了一个故事。


关于两只小羊的故事:


【在这片大地上,有这么两只小羊,一只小黑羊,一只小白羊。他们的爷爷一直照顾他们,在爷爷的照顾下,兄弟俩过着快乐而平凡的日子。


虽然照料着他们的老爷爷因为年纪一天天变老,睡了过去,再也没有醒来。


但是兄弟俩仍然坚强的活着,并且每天都过得充实快乐。


偶然间的一天,兄弟俩因为听了外来的哥哥的演唱会,萌生了当乐手的梦想,虽然为梦想奋斗的日子非常艰苦。


并且他们的第一场演出并不成功,有一个很奇怪的怪阿姨砸了场子,但是这并不能阻碍兄弟俩的决心。


很快,伴随着兄弟俩优秀的音乐天赋,他们很快便成为了有名的音乐兄弟。】



“然后呢?”我问道。


少年露出少许迷茫,很快又扬起一抹笑。


“然后,两只小羊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了,他们克服了重重困难,最后成为了大音乐家。”


(三)


童话只是童话,童话故事都有一个美好的结局,因为这个故事是童话。


(四)


黑键说这段童话时嘴角始终带着温和的笑,他不知道自己笑的有多勉强,看起来难看极了,像是在哭。


我一直陪着他。


我不会安慰人,也不知道如何安慰。


(五)


这天夜里我做了一个梦,梦中雪花纷扬,风雪笼罩的大地一片雪白,遥远的尽头躺着一个白色的身影。


她与这片白色的大地融为了一体,雪花温柔的落在她脸上,为她盖上了一层浅浅的雪衣。


我俯下身抱起这具冰冷的身体,却抓了个空。我捞过的地方碎成了雪花,从指缝落下,融入满地的雪 。


我愣了一下,双手不受控制的捞过地面,可怎么也捧不起躺在雪地上的少女。我捞过一把又一把的雪,直到地面再也看不清少女的痕迹。


风雪不知什么时候停了,耳边也传来隐隐约约的声音。融化后的地面露出了干净的地毯。直到一团雪球砸在我头上。


“博士,怎么了?”


熟悉的声音瞬间拉回我的神志,我看见梦中的身影站在眼前,纯白的兔子捧着一杯温热的咖啡,笑着对我歪了歪脑袋。


“罗德岛精英干员霜星向您报道。”少女抿了口手中的咖啡,温热的气体染红了她的眼角。


​“早安,博士。”


(六)


我醒来了,发现这是一场梦。


她说,要是以后离开了,就会让雪给我带话。


可那夜过后,我再也没有听到过雪的声音。


(七)


我曾默立雪中,希望觅到她的痕迹,却只感受雪花仓促的拥抱,无知无觉的融化,以及脸颊,耳廓,手心静静的湿冷。


我最近还做了一个梦,


我梦见雪怪小队偷偷喝酒被叶莲娜抓了个正着。


我梦见米莎姐弟和他们的父亲幸福的生活。


我梦见伊诺在舞台上歌唱,萨沙和观众为他献上最热烈的掌声。


我梦见博卓卡斯替先生端着刚出炉的饼干和孩子们吃,


我梦见你和以前一样教导着孩子们读书。


然后,你看向了我。​


(八)


童话的结局:


日子一天天过去。


直到有一天,小白羊被以前的那个怪阿姨绑走了,悲伤的小黑羊决心要救出自己的兄弟,于是在经过艰难险阻后终于抵达并救出了自己的兄弟。


可是…


小白羊变成了小红羊。


小黑羊大哭起来,但是小白羊依然那么温柔,他温柔的目光如同璀璨的太阳,他的面部在流汗,但是他仍轻声细语,他说:

听好了,这是我最后一次跟你说话了。


记着我的话。


你要活下去,你要走过漫长的夜晚.


你要去反抗那些不公的命运,并且孜孜不倦地为他人付出。


只有这样,当你坐下来的时候,才会想到我。


我会问你,你今天过得如何?


然后,你会挺起胸膛告诉我,你又度过了充实的一天。


你会向我倾诉你在行善过程中遭遇的障碍,以及抱怨命运始终不愿青睐于你。


但是没有关系,我会倾听你的一切。


因为你是那么努力,你当然可以去抱怨一下。


只有这样,你才不会被这片大地上的苦痛所淹没,你才能在你的生活中获得安宁。


记着,我们曾经一同反抗了不公平的命,而我们得了胜!


所以,想到我的时候,你应当笑,而不是哭。



小黑羊记下了小白羊的话,他独自坚韧不拔的活着,变得更加善良,在某一天的夕阳下,小黑羊奏响了小白羊的乐器,唱起了一首久远的歌…

 

天空湛蓝晴朗

微风轻声歌唱

溪水潺潺流淌

夕阳洒在院房

我的心中充满

充满…

希望。



(这段童话取b站的噤默石像)

评论(1)

热度(5)